中共安康市紫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紫阳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 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 作者: 刘 青 信息来源:紫阳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13
[字体:  ]

2月13日,县纪委十六届三次全会召开。县委书记向德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部署,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聚力建设幸福紫阳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燊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赵一德、市委书记武文罡讲话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树民,县委常委鲁延福、陈德钧、蒋学军、冉远富、肖晓、杨栋梁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长国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紫阳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向德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纲领性文献,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指引。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向德刚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后指出,当前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在新征程上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从政治纪律角度审视违纪违法问题,始终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持续正风肃纪,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风化俗,深入实施“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大力营造知责担责和团结奋进的干事氛围,以过硬作风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标本兼治,坚决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深化党内监督,更好释放震慑、遏制、治本功效,聚焦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强化对重点产业发展、重点项目推进、重点工作落实的监督。创新巡察方式方法,提高精准发现问题能力,强化巡察成果的综合运用。

向德刚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关键在落实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压实“两个责任”,精准运用问责利器,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高度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建设政治素质过硬、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县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央和省市驻紫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