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紫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全县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 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召开

阅读次数: 作者: 张思文 信息来源:紫阳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发布时间:2023-03-15
[字体:  ]

3月15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县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3个牵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落实省市工作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推动行业领域规范管理的现实需要,也是回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有力抓手。各责任单位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整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的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心关切。

会议强调,要坚持纪委监委综合协调、职能部门牵头抓总、成员单位分工负责、派驻机构全程监督、县镇村一体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推动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一体落实。各牵头部门要切实负起牵头责任,细化实化工作任务、制定完善工作举措,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对账销号,切实推动整个行业系统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深挖问题根源,动真碰硬解决突出问题;各参与单位要切实履行配合责任,加强与牵头部门协同联动,通过信息共享、数据比对、汇总研判等措施,切实增强工作合力、提升工作质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督促指导各责任单位用好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融合各项监督措施的“三清单一融合”工作机制,确保真正把群众反映突出强烈的问题解决到位。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从3月开始,到12月底结束后转入常态化,重点整治乡村振兴、教育、医疗、住房、营商环境、粮食购销、食品药品安全七个专项领域,旨在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