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紫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共紫阳县纪委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纠治“四风”的通知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30
[字体:  ]
  各镇党委,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紫各单位党组织:

2020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扛牢主体责任。全县各镇各部门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治“四风”和制止奢侈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扛牢主体责任,深刻认识杜绝“节日腐败”、节俭文明过节的重要性,把节日期间纠治“四风”作为重要工作任务,全面系统安排,持续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各镇各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头雁效应”,率先垂范,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不断加强对分管领域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

二、加强宣传引导,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全县各镇各部门党组织要及时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联合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和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的《关于重申不操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有关要求的通知》等文件,以及中省市县纪委监委近期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送礼金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切实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加强“四风”问题排查,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相关人员及时开展谈心谈话,抓早抓小,做到早提醒、早预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增强节俭过节、文明过节、廉洁过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强化值班值守,保障节日期间平安。各镇各部门党组织要安排好值班带班工作,建立健全值班制度。领导干部要坚决执行“节假日坚持在岗带班”的纪律要求,严格落实科级带班领导24小时在岗带班规定,自觉在岗值守、主动参与带班,值班人员必须24小时在岗值班,真正做到过节不忘职责、放假不放责任。要及时掌握节假日期间社会动态,科学收集网络舆情和社情民意。值班人员遇紧急、重要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带班领导和本镇、本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时妥善处置,并按有关规定上报信息,不得耽搁、延误。县纪委监委将对中秋国庆期间重点值守备勤单位领导带班、干部值班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对违反规定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四、坚持严字当头,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字当头,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突出问题,组织开展明察暗访、随机抽查。要聚焦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着力发现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等老问题,深挖细查不吃公款吃老板、“一桌餐”、私车公养等“四风”隐形变异新问题。对不收敛、不收手,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顶风违纪行为,加大惩戒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各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采取有力措施,持续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并严格按照县纪委办9月18日下发的《关于对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专项治理进行“回头看”的通知》要求,按时报送中秋国庆期间监督检查情况。


中共紫阳县纪委

2020年9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