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紫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紫阳县纪委下发通知:持续正风肃纪 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发布时间:2022-09-06
[字体:  ]

2022年中秋、国庆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纠“四风”树新风以及作风建设工作要求,9月5日,紫阳县纪委印发《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持续紧盯“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通知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安排部署,把节点纠“四风”树新风作为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各镇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既带头严守纪律,又要管好党员干部严守底线、不踩红线。要认真组织学习近期中省市县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鉴。

通知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扛牢压实监督责任,紧盯“关键少数”、聚焦突出问题、围绕重要环节,采取联合检查、突击抽查等方式,深入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开展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协同配合,坚决防治“天价”月饼、蟹卡蟹券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强对“三公经费”支出失控等违反厉行节约有关规定问题的监督检查,坚决惩治公款享乐奢靡、铺张浪费问题;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检查,坚决纠治防疫责任虚化空转、落实防控措施不严不细简单粗暴、工作机械片面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持续纠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结合作风建设工作要求,聚焦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交通出行、住房保障、社会稳定、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涉水等十大领域,着力整治“庸懒散慢虚粗”作风问题,统筹推进重点民生领域问题专项治理,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通知指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密切关注舆情反映,及时有效处置群众反映和媒体披露的“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处理。要坚持正确引导,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摒弃大操大办喜庆事宜、收送“天价彩礼”“天价月饼”等陋习歪风,引领社会风尚、树立新风正气,着力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