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紫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 信息动态 / 清风紫阳 / 正文

紫阳:规范审理流程 统一文书模板

阅读次数: 作者: 贺芳芳 信息来源:紫阳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 发布时间:2023-03-13
[字体:  ]

“这份审理流程规范非常实用,操作性很强,对我们规范审理流程和文书,提高案件审理工作质量有很大的帮助。”双桥镇纪委副书记彭国军激动地说。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各镇、各部门办理案件审理流程及相关文书,推动案件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紫阳县纪委监委根据《中管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审理流程及文书规范》《陕西省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办法(试行)》《安康市纪检监察“三化”建设工作手册》等规定,结合工作实际,制发了《各镇(部门)办理案件审理流程及文书规范(试行)》(以下简称《审理流程规范》)。

《审理流程规范》从审核受理、成立审理组阅卷、审理谈话、制作审理报告、制作处分决定、处分决定的宣布和执行等九个环节对案件审理工作流程进行了规范,进一步明确了审理受理条件、形式审核内容、处分决定函告的主体、范围、对象、方式和处分决定的送达、宣布、执行、归档等内容。同时,为不断提高审理文书质量,以更精准的思维、更严实的标准、更有效的方式推动案件质量全面提升,助推执纪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该规范还对办理案件审理工作流程中常用的受理案件形式审核表,案件审理呈批表、案件审理组成人员审批表等21个文书模板进行了统一。

“规范审理流程、统一文书模板,是案件审理工作规范化运行的重要保障,是提升各部门、各镇纪委办案质量和工作水平的有力举措。”紫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