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紫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 信息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洄水镇:出重拳整治“无事酒”

阅读次数: 作者: 董 霞 信息来源:洄水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3-02-22
[字体:  ]

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坚决破除陈规陋习,减少疫情传播风险,连日来,洄水镇坚持多措并举、重拳出击,全力整治“无事酒”。

全面部署明职责。及时召开“无事酒”专题工作会议,组织镇村干部认真学习上级关于整治“无事酒”、刹住“人情风”等相关文件,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列出整治重点,强化督查考核,将各自工作职责落实落细。

强化宣传提认知。镇党委、政府面向广大干部群众发布了《拒接“无事酒”倡议书》,公布了举报电话,通过宣传流动车、微信公众号、村组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无事酒”的不利影响,并组织镇村干部、志愿者进村入户发放《关于整治违规操办酒席倡议书》2500余份,切实提升群众文明新风思想意识。

党员干部立标杆。从加强思想教育入手,要求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立标杆、树榜样,不举办、不参与、不组织“无事酒”,严格实行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事先申报、事后报告制度,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以良好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协同检查增质效。组织洄水市管所、镇纪委、镇疫情防控办等部门协同开展检查,重点对酒店、农家乐等场所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劝导其不承接“无事酒”;镇纪委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引导干群拒绝“无事酒”;镇疫情防控办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严控规模和标准,各部门相互配合、协同推进,促使工作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