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紫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 信息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洄水镇:以“四化”机制锻造“四铁”干部

阅读次数: 作者: 董霞 信息来源:洄水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3-02-23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氛围,今年来,洄水镇狠抓干部作风建设,积极探索建立“四化”工作机制,努力锻造一支勤学善谋实干的“四铁”干部队伍。

学习教育常态化,锻造如铁信念。镇班子成员、镇干部、村“两委”把学习贯穿于工作始终,全面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曙光夜校”等制度,提前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任务,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智慧党建、干部网络学院、专家学者授课、实地观摩等方式,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廉政教育、业务知识等,并对学习情况“比拼晾晒”,全面强化干部理想信念。

责任落实层级化,锻造如铁担当。建立镇领导班子、镇干部、村干部“三级协同推进”责任体系,全体镇村干部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镇各站所办对分管领导负责,村级干部对联村领导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人人有责、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激励干部扛牢责任、勇于担当作为。

清单管理精细化,锻造如铁本领。梳理汇总基层事务,实行重点任务交办单、发现问题反馈单、督办结果通报单的“三单”管理,明确工作内容、完成时限等,适时汇报工作情况,形成检查督促常态化,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并整改,工作开展情况与评优树模、职级晋升挂钩,助推干部主动做事干事,大力提升工作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