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紫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 信息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瓦庙镇纪委从严监督“无事酒”

阅读次数: 作者: 彭祥银 信息来源:瓦庙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3-03-01
[字体:  ]

为坚决遏制“无事酒”,狠刹党员干部大操大办不正之风,进一步巩固新民风建设成果,瓦庙镇纪委运用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全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参与“无事酒”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督学习严明纪律规矩。督促镇党委班子成员、镇村组干部认真学习中省市县纠“四风”树新风文件精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规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关于开展“人情风”专项整治推进移风易俗的通知》等要求,强化思想教育,让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明底线,守规矩。

督日常纠“四风”树新风。将狠刹党员干部大操大办不正之风纳入作风建设、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督促全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充分认识禁止操办、参与“无事酒”的重要意义,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

督问责保持高压态势。紧盯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参与“无事酒”的问题,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行为严肃处理,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同时,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会议、通报典型案例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树牢纪律规矩意识,着力做到教育引导和警示震慑同向发力。

据悉,2月份以来,瓦庙镇纪委对全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参与“无事酒”情况以及村(社区)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向村监委会下发监督事项提醒单9份,查处违规操办无事酒1起,立案审查1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