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紫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 信息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东木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赌博酒驾问题专项治理

阅读次数: 作者: 贾轩 信息来源:东木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3-03-21
[字体:  ]

近日,东木镇以“警示教育、督促提醒、监督检查”为切入点,细化工作举措,扎实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赌博问题专项治理,进一步严明纪律、改进作风,以专项整治“小切口”,推动党员干部作风能力大提升。

用好“小喇叭”做到警示教育常态化镇党委及时组织召开酒驾赌博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集中学习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关于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专项整治相关文件、通报典型案例,讲明党员干部酒驾赌博的法律成本、经济成本、工作成本、家庭成本,同时,利用微信群、公众号、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开展警示教育。形成“线下时时教育常要求、线上处处可见常警醒”的浓厚氛围,增强全镇党员干部纪法意识、安全意识,自觉抵制酒驾赌博。

念好“紧箍咒”做到督促提醒常态化与镇村全体党员干部签订《远离赌博拒绝酒驾承诺书》400余份,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遵纪守法,牢固树立道德高线、远离纪律红线、不碰法律底线。党委班子成员与分管领域党员干部开展专题谈心谈话,督促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严守承诺,提醒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坚决消除侥幸心理和特权思想,严格自我约束,提高自控能力,树牢红线意识。

用好“放大镜”做到监督检查常态化坚持惩处和预防同步推进,在做好干部职工“8小时内外”监管的同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组织镇纪委、派出所采取常态化摸排、不定时抽查的方式对辖区宾馆酒店、农家乐进行抽查检查。持续深化与公安交警部门关于酒驾赌博问题联合通报机制,针对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酒驾赌博问题线索,实施“一案三查”,查处本身违纪违法行为的同时,深挖、惩治酒驾、赌博背后的“酒局”“牌局”等“四风”问题,推动党员干部作风大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