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紫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 信息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界岭镇开展涉赌涉酒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陈楚庚 信息来源:界岭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3-03-24
[字体:  ]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界岭镇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赌涉酒专项整治工作。

专项自查摸清底数。开展一次自我排查,全面梳理摸排党的二十大以来全镇8村1社区党员领导干部酒驾醉驾情况,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全面梳理党员因酒驾赌博受公安处罚的情况,做到底子清、信息明。

警示教育警钟长鸣。要求涉及党员干部酒驾醉驾的村、社区围绕禁酒驾醉驾上一堂专题廉政党课。经常性加强对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退休老党员的纪法教育工作,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用纪法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警醒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

案例通报引以为戒。坚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县纪委监委印发的典型案例通报为主要内容开展专题警示教育,通过对赌博、酒驾案件的深入剖析,提高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思想认识和党性观念,进一步筑牢远离赌博拒绝酒驾的思想“高压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