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紫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 信息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紫阳县统计局传达学习中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

阅读次数: 作者: 陈 刚 信息来源:紫阳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2-16
[字体:  ]

2月15日,县统计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中央纪委、省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县委书记向德刚在十六届县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长国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上来,努力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统计生态。二要扛牢责任强担当。坚决落实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三要持之以恒转作风。要常态化长效化推进作风建设,加强清廉机关建设,强化廉政警示教育,推动以案促改,让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四要依法治统守底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县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部署要求,严格执行国家统计制度,坚守依法统计底线,开展统计违法问题屡禁难绝专项整治,确保统计数据质量。五要忠诚履职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上来,要紧盯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认真履行岗位责任,加强统计监测分析,加大统计业务指导和培训力度,全力服务全县经济稳增长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稳、开门红”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