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紫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 信息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紫阳县审计局:召开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 张帝春 信息来源:紫阳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3-16
[字体:  ]

近日,紫阳县审计局召开了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市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和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审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审计局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和派驻纪检组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该局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服务作用。以“三个年”活动为引领,科学制定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聚焦经济监督主责主业,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重点突出财政资金、民生项目、营商环境、干部作风,注重揭示问题和防范风险并重,加强审计监督,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做好审计项目“后半篇文章”,全力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审计部门要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抓好招商引资、驻村帮扶、企业包联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出成果。一是强化政治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苦练“内功”,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审计工作能力,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助力“清廉紫阳”建设,把严的要求贯穿于审计工作始终,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二是担当尽责,锐意创新突破。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继续创新工作方法,提名叫响“争先创优”工作标准,在审计项目、难点工作上要抓实、抓好、抓出特色、打造审计工作亮点工程。三是迅速行动,狠抓落实。以起步就冲刺,开局就决战精神状态,统筹抓好审计项目和其他方面工作,强力推动清单式管理工作机制,链条式推进,制定干部每月工作清单,强化督促检查,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

会议通报表扬了该局荣获2022年度市级审计先进单位、优秀项目和先进个人。派驻纪检组负责人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干部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并结合身边案例,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为全体审计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别致的廉政党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