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紫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 信息动态 / 廉政时评 / 正文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阅读次数: 作者: 周 微 信息来源:紫阳县纪委监委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8
[字体:  ]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今后,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同心共圆中国梦贡献力量。

一是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们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我们这个拥有九千六百多万名党员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更加团结统一。”回望过往的奋斗路,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爬坡过坎,带领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建设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取得改革开放、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胜利。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主动积极学习党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政治自信。坚持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二是履职尽责,反腐倡廉。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坚决防治腐败作为坚持党的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政治任务,全面打响了一场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实践一再告诫我们,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履职尽责,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坚持把正风肃纪、反腐倡廉摆在重要位置,肩负起“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树立“想干事,有担当”的思想信念,少一些顾虑,多一股闯劲,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在伟大斗争中不负民族重托,在新征程中扛起时代重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奉献中绽放绚丽之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