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紫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 信息动态 / 廉政时评 / 正文

让青春与党的二十大撞个满怀

阅读次数: 作者: 周筱凌 信息来源:紫阳县纪委监委信访室 发布时间:2022-11-27
[字体:  ]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提出殷切希望,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肩负伟大使命的青年干部,我们更应把青春之奉献、青春之勇毅、青春之担当融入到干事创业中,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心,让青春的奉献与人民群众撞个满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长征途中“半条被子”的故事,脱贫攻坚中“不落下一户一人”的承诺,疫情防控期间“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坚持,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一词更是出现多达105次,这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如一人民至上的伟大情怀。青年干部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理应传承枝叶关情的为民心,在工作中多一分耐心,对群众多一分热情,真正把人民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甘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

磨砺“敢叫日月换新天”斗争心,让青春的勇毅与民族复兴撞个满怀。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品格,也是夺取革命胜利的重要法宝,回顾党的奋斗史其实也是一部斗争史,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告诫全体党员要做到“三个务必”,其中就包括“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青年干部刚参加工作不久,各方面工作经验还多有不足,更要守住底线、沉下身子、不怕艰险,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早日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栋梁才”。

坚定“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心,让青春的担当与国家富强撞个满怀。青年一代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一个干部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正如“天眼之父”南仁东、“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这些榜样,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埋头苦干,面对艰难险阻从不退缩,真正将“小我”融入“大我”,用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要赓续榜样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争做新时代的“实干家”。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青年干部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必须时刻保持奋斗之姿,勇担使命、彰显作为,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姿态奔赴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