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紫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文学 / 正文

总有一束光,可以照亮黎明前的晦暗

阅读次数: 作者: 祝师成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4
[字体:  ]

——致敬最美“逆行者”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疫情爆发后,我们每个人都想要把自己给藏起来,安全地度过这个艰难的时刻,可有一群人不仅不把自己藏起来,还迎难逆行,行走在最危险的地方,他们就是最美“逆行者”。

在这群美丽的“逆行者”中,有年过古稀的钟南山和李兰娟院士,有各级领导干部身先士卒、靠前指挥,也有入职不久青春年少的90后,还有更多和我们一样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人,为了职责和使命,他们一直拼搏在这场战役的最前线,与死神赛跑,和病毒搏命。

除了医护人员和各行各业干部职工,还有无数的志愿者们,他们也在力所能及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在另一个战场里一路逆行——为送物资亲自上阵当司机的大明星韩红,连夜驾车运送蔬菜的老兵王国辉,免费接送医务工作者的出租车司机刘超,在派出所门口“空投”N95口罩的无名男子,火神山和雷神山的建设者们……

这样的人们,在我们的身边又何曾少呢?广大基层干部职工和社区工作者冒着危险走村入户、排查重点人群、宣传防控知识,哪怕声音嘶哑、步履蹒跚,可谁又曾见他们后退半步。那份责任和担当,那份信念和守望,一直鼓舞着他们,一路向前再向前。

正是他们,温暖了这个春季,让我们在一片晦暗中看到了希望。仔细想来,这世上没有头戴金冠的齐天大圣,也没有身披斗篷的超人,那些伟大的逆行者,其实和我们一样,是只有血肉之躯的凡夫俗子。也许正像武汉市中心医院的护士长唐莎在朋友圈发的那一段话:“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朴实的话语给我们诠释了什么是悲天悯人,什么是医者仁心。

仔细想来,在疫情面前,各行各业的“逆行者”们何尝不是这样,哪有什么无坚不摧,不过是奋力前行;哪有什么铁胆英雄,不过是责任担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他们肩负着责任和担当,守护着生命和希望,传递着信心和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篇章,一首首赞美诗歌。

这些日子,看着每日疫情通报,我们总免不了惶恐不安,但当我们看到那些美丽的“逆行者”们,总会不由自主地再次充满了希望——

因为我们坚信,总有一束光,可以照亮黎明前的晦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