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紫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文学 / 正文

来日,不方长

阅读次数: 作者: 牛静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9
[字体:  ]

1月23日凌晨两点武汉的一则封城公告恰如平地一声雷,紧张、恐慌的氛围从“九省通衢”的武汉迅速蔓延到全国。“千家笑语漏迟迟”的除夕夜成了防疫知识家庭科普会,齐家欢聚庆团圆的春晚也因为有了抗击肺炎诗朗诵稍显沉重,走亲访友时杯酒间话不完的情谊也成了足不出户的独酌惦念。一时之间,口罩成了“防身利器”,距离感成了最大的安全感,“疫情结束,活着就好”成了最大的心愿。

尝过失去,方知曾经的习以为常,最是难能可贵。想摘下口罩,深吸一口氧,感受小苍兰的隐隐幽香;想捧一杯奶茶站在华灯初上的街头,静看行人摩肩擦踵,来去匆匆,沉醉于奶的香甜和茶的清新;想约上许久未见的三五好友挤一趟如沙丁鱼罐头般的地铁,吃一顿心心念念的火锅,看一场娓娓道来的电影......

经过波涛汹涌,方知人生无恒常,来日不方长。想背上行囊,踏上旅程,去慷慨解囊的浙江,泛舟西湖赏美景,游览横店穿古今,感受迅速响应、先试先行的果敢气魄;去“硬核防疫”的河南,游清明上河园,登洛阳白云山,观摩接地气、重实效的乡村治理;去劫后余生的武汉,登黄鹤楼远眺,赏武大垂枝樱,看一个个顽强、不屈、坚守的面孔。想在午后翻开一本书,细嗅白纸黑字的纸墨幽香和背后欲言又止的凡尘往事。想放下忙碌和疲惫,敲响家门,在絮叨的家长里短中,把嘴角噙着的笑和眼角藏不住的皱纹尽收眼底。

最想,看春暖花开,赏夏夜繁星,荡秋日徐风,沐冬雪暖阳,等涅槃重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