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紫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文学 / 正文

等到云开雾散 等你如约而至

阅读次数: 作者: 乔雅雯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4
[字体:  ]

2020年才刚开始,好像全世界都在提醒着你,要学会珍惜。

近日,有个话题频上微博热搜——“疫情过后你最想做什么?”。有记者采访了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副主任钟鸣,他经历过SARS和汶川地震救援,这次又一次赶到前线,接手了武汉金银潭医院的一个重症病区。当被问到,疫情过后您第一件事想做什么的时候,他说:我想去平常地上一天班,我想平常地过一个周末。

疫情当前,曾经毫不起眼的小事在如今都成了奢侈。这件小事,可能是支援一线的护士小姐姐想去听一场岳云鹏的相声;可能是去完成早早就规划好的旅行;也可能,只是想要喝一瓶“快乐肥宅水”;老师和家长们万万不会想到,孩子们都开始想上学了!想见学校里的小伙伴,想吃好吃的食堂,总之就是想念学校里的一切。

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整个假期我们都宅在家里,为此次战役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寒假”却以一种不讨喜的方式一次次被延长,都还没出门看看,今年年味是否和往常一样浓郁;按时亮起的路灯,是否会照亮街道的车水马龙。每晚睡觉前都在祈祷着第二天的好消息,但每天醒来后,却发现世界依旧在恶作剧般地运转。新闻成了背景音,外面的世界变得破碎,而内心的世界,也在不断重新构建,我们就像是被困在浓雾里的人,总得需要一点希望,才能够找到一个出口。

多么想平常地上一天班,原来宅在家里这么无聊,原来在家里办公这样困难;多么想去商场逛街,不买,光逛逛;多么想第一个冲到外面的早点摊,煎饼果子来一套,对着老板大声说“多加辣!”;多么想去见见自己平日里难得一见的好朋友……

其实,见什么人做什么事本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但是面对生死危难时,人的感官会被放大,情绪会被放大,对身边每一个人的担忧也会被放大,各种情绪感知更直观也更直击,也许还会有更多的思绪去思考更多本我问题。那些被取消了的聚会,见不到面的日子,每一天的想念和失望过后的期待,都在等待中,不断发酵。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人的一辈子那么长又那么短,谁又能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会先来,经历过才发现,过去平常的生活,原来这么可贵。等云开雾散的那天,趁一切都来得及,好好运动锻炼身体吧,好好上学,好好工作,好好恋爱,顺利结婚,去见你想见的人,去做你想做的事,直面真实的自我,至少不辜负自己还活着。希望如约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