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紫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 廉政文化 / 纪检镜头 / 正文

紫阳对9个县直单位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

阅读次数: 作者: 张高平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2
[字体:  ]

近日,紫阳县2020年第一轮常规巡察正如火如荼在9个县直单位开展。县委巡察组紧扣“六围绕一加强”“五个持续”“三个聚焦”深化政治监督,紧盯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聚焦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环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政治体检”,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发现并推动解决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

1.jpg

2020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明确要求,县委巡察组要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执行情况纳入巡察监督重点,扭住主体责任“牛鼻子”,着力发现和解决被巡察党组织责任不明确、不全面、不落实等问题。

2.jpg

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动员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

3.jpg

县委巡察组在人员流动集中的县城广场和各被巡察单位设置了意见箱,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来电来信来访反映问题。

4.jpg

巡察工作人员正认真查阅县发改局脱贫攻坚项目资金方面资料,确保不放过一处违规的细节、不漏掉一笔可疑资金。

5.jpg

县委巡察组工作人员正在对初步发现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确保发现问题更加客观精准。

6.jpg

巡察工作人员受理群众电话信访举报,详细询问了解相关情况,并认真做好登记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