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紫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首页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 正文

紫阳县纪委监委通报三起惠民惠农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紫阳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发布时间:2021-11-04
[字体:  ]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深入治理惠民惠农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震慑作用,现将查处的三起违规违纪违法问题通报如下:

一、瓦庙镇老庄村原党支部书记唐友喜利用职务之便非法侵占民政低保金问题。唐友喜利用其经手发放低保户存折的便利,非法侵占该村焦某某、刘某某两户低保金共计27670元。唐友喜还涉嫌其他违法犯罪问题。2021年5月,唐友喜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对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依法作出判决。

二、红椿镇计划生育办公室主任王勇挪用失独五保户计生特扶金问题。2016年12月至2019年11月,王勇代管纪家沟村失独五保户吴某某、夏某某夫妇的计生特扶金存折期间,多次挪用该户计生特扶金共计46500元。2021年3月,王勇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三、高滩镇天桥村原计生专干谢飘兵违规享受生态公益林补贴问题。2012年12月,谢飘兵在该村群众邓某某及家属不知情的情况下,与邓某某其他亲属规违签订含有转包邓某某林地等内容的合同。谢飘兵在上报全村公益林面积时,将邓某某名下的生态公益林确定在自己名下。经核查,2013年至2020年期间,谢飘兵违规享受生态公益林补贴共计20390.9元。2020年12月,谢飘兵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以上案例充分暴露出全县极少数党员、干部在推进惠民富民领域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有的贪污侵占,有的截留挪用,有的违规享受补贴,教训十分深刻,全县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严守纪律规矩,带头改进作风。

当前,全县正按照中央和省市统一部署,扎实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各镇各部门党组织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专项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认真做好“六查”“六问”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实践。要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省、市部署的作风建设“9+2”专项整治联系起来,与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与年终各项目标考核冲刺统筹起来,一体推进、全面落实,以实实在在工作成效,实现好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握“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坚决做维护群众利益的忠诚卫士。要把惠民惠农领域问题治理作为重中之重,明确目标任务,压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本着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监督、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庸懒散慢虚粗”等不良作风揪住不放、一抓到底,坚决刹住歪风陋习,锲而不舍纠治不正之风,始终营造不敢的浓厚氛围,深入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守好维护好紫阳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